close

護照 717.jpg  

土耳其農產種類豐富,淵遠流長的歷史文化融合了小亞細亞、歐洲與非洲的各種種族,各類風味的食物融合成了現今的土耳其菜,與 中國與法國菜並列世界三大菜系。來土耳其一趟,才知道土耳其菜不是只有土耳其冰與沙威瑪而已

 

沙拉

護照 897.jpg  

紅紅的是我最討厭的甜菜根,但沒想到土耳其的甜菜沒有我討厭的嗆鼻味!

 

護照 191.jpg  

土耳其的沙拉吃起來有點像義大利沙拉(不是台灣那種改良過的台式義大利沙拉喔),都是各樣新鮮菜蔬加上一定要配的橄欖油及紅石榴醋,非常清新爽口

裡面菜的種類最常見的就是小黃瓜跟蕃茄,每道沙拉幾乎都會有小黃瓜跟蕃茄(他們好像盛產蕃茄)。然後比較常見的料還有芝麻葉(好香喔)、甜菜根、紅蘿蔔絲

其實我很討厭吃甜菜根,在台灣吃甜菜根或喝甜菜汁都有一種嗆鼻的臭味,所以一開始我不曉得他們沙拉裡有放甜菜根,因為他們土耳其的甜菜跟完全沒有那種我討厭的臭味!如果是土耳其的甜菜,我是吃的下的

護照 595.jpg  

土式沙拉都一定會配的橄欖油,還有各種香料可以自己搭配

 

麵包及麵食製品

護照 896.jpg  

每餐都會附的法國麵包

護照 378.jpg  

這餅外表好像我們的蔥油餅,裡面夾有點微酸的起司,熱熱的好好吃

土耳其的麵包或小麥製的麵食製品真是非常非常的美味!因為土耳其盛產小麥,甚至還外銷到歐洲,所以他們的小麥製品真的很「優秀」!麵包是他們的主食,每一餐一定都會有麵包,吃完了還會一直補上來。他們的麵包種類多達200多種,可以說是麵包王國吧!而餐點一定都會附的是法國麵包的那種麵包,非常有嚼勁跟麥香,跟添加香精的那些假歐式麵包不一樣喔,是純正的小麥好滋味兒

他們還有做得像甜甜圈一樣的麵包、像我們烙餅或燒餅一樣的麵餅、吃起來蓬鬆酥脆像千層派一樣的派餅像Pizza一樣的大餅…種而言之,種類多到眼花撩亂,很多熱食剛烤好的派餅都一定會夾起司(土耳其的起司也是種類多到爆),根本就是麵食大饗宴

 護照 234.jpg  

這派餅吃起來有點類似像乳酪餅,裡面也真的有夾起司,起司種類有點像酸乾酪,也是很香很好吃

護照 596.jpg  

這著像麵包的東西吃起來好像千層酥派,超~~級~~好~~吃!!! 裡面有很多層,每層都烤得酥酥的,又有奶油的香味...

護照 091.jpg  護照 093.jpg  

這種餅有點像義式窯烤薄皮pizza,裡面有起司根肉末,聽說這個叫做"pidda"(不知怎麼拼,念起來是"pidda"),根本就是土式pizza

護照 189.jpg  

然後這種圓餅狀的麵包也很常見

護照 228.jpg  

在街上最常看到的是這種形狀像甜甜圈的麵包,通常一個大約1TL(約台幣15塊),很多小攤子都會賣

 

小菜

護照 898.jpg  護照 899.jpg  

護照 900.jpg  護照 901.jpg  

地中海著名的特產醍魚,以及一堆不知名的小菜及豆泥(??)配著法國麵包吃,很像西班牙的TAPAS!很好吃喔!

沒想到土耳其的小菜也是種類繁多,大多是冷盤,我想我只吃了冰山一角

很多菜都是第一次吃到,其實也不知道這些到底是什麼東西...

護照 722    

護照 379.jpg  

不知名的菜(??)涼拌新鮮乳酪優格,灑上微辛的香料,還不錯吃喔!

護照 377.jpg  

後面那盤一捲一捲的,是葡萄葉包香料飯~~有用醋去拌,所以吃起來微酸~葡萄葉有自己獨特的香氣,加上裡面的飯用香料調過,再沾點旁邊那盤新鮮奶油(還是起司我忘了),味道很特別!!

打到這邊我肚子都餓了...真不應該在深夜時間寫食物網誌...先介紹到這裡(真的越寫越餓)

下一篇要介紹土耳其湯品跟主菜

 

本文與(中)篇及(下)篇一同發表於背包客棧及背包客棧粉絲專頁(20,792瀏覽人次)

本篇文章更多網友討論請點下列連結

http://www.backpackers.com.tw/forum/showthread.php?t=1228298

 

arrow
arrow

    ivy03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