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護照 237  

超美的地中海沿岸,這裡到底是歐洲還是亞洲呢? 嘻嘻! (Antalya在亞洲區)

安塔莉亞Antalya是我遊土耳其,除了伊斯坦堡外我最喜歡的一個城市!安塔莉亞是土耳其西南方濱地中海的大城,有點歐洲風格,卻又混合著土耳其自己的文化,這種西亞混歐陸風情,真是美翻了!依我個人的喜好觀點,在我心中,Antalya是我目前覺得最美的濱海城市,其次是英國南方的Brighton,美西的San Francisco,再來才是義大利的Capri,而夏威夷、沖繩、跟菲律賓海灘都被我排到後面去了!(個人超愛地中海風情)

護照 214  

古瞭望塔更增添了Antalya的古城氣息,跟Sanfrancisco的現代風很不一樣!

重點是,這裡物價比起歐洲便宜很多,但又有歐洲的味道。想想在義大利,除了Espresso便宜外,其它東西物價都差不多是台灣的3倍!!

Antalya畢竟是觀光大城,許多歐洲人(尤其德國人)超愛來這邊度假,所以觀光區物價還是不會比鄉下地方便宜,但重點是很多東西可以殺價外(當然餐廳除外),其它東西物價我覺得是跟台北差不多,不會讓我有貴鬆鬆,出門只能看美景但不能享受美食或購物的那種感覺。

還有一點,就是這邊超多旅館!大大小小旅館差不多有1000多家吧!所以可以任君選五星級的大飯店或平價溫馨的民宿,而且因為很多歐洲人來渡假,這邊旅館都弄得好漂亮!也有好多美麗悠閒的咖啡廳!感覺是可以享受到歐洲等級的氣氛,可是花費是亞洲物價,真是超適合來放鬆渡假啊!>o< 例如可以坐著喝很久的咖啡店賣的Cappuccino才8TL(而且可以看美麗的海or美麗的古城), 就等於台幣120,跟星巴克差不多!價格很平易近人!!

另外在超商(or雜貨店)買東西的話,更便宜,我在雜貨店買了一個蘋果茶組,附土耳其杯(2個)跟造型湯匙,外加土耳其之眼,才15TL(台幣225),真是便宜爆了!!^o^

 

護照 235

 

護照 243

Antalya舊城區搭船的地方,最可愛的是這邊的船都做成海盜船的樣子 

護照 128  

晚上在旅館眾多的地中海沿岸逛逛,逛到小攤子,還可以殺價!手工手飾~大約3~10TL而已!(45~150台幣)

護照 233  

地中海沿岸充滿富有風情的餐廳,真是每家都很想進去坐一坐!

護照 132  護照 287  護照 286  

護照 284  

地中海海岸沿岸全都是大大小小旅館,有連鎖的大型旅館,也有溫馨的民宿,真是美美美!!

 

護照 147  

一大早起床吃過早餐後.就在地中海沿岸散步,很多歐洲遊客也很早起在沿岸曬太陽,跑步~旅館區這邊傍山又傍海~真的很美!

Antalya的旅館大都是傍依著地中海海岸,所以一走出來就可以看到地中海,吃飽飯後可以在地中海沿岸散步,真是超~~棒~~~的!

雖然在舊城區有聽說過有不老實的商人,不過我是沒遇到,我還有看到舊城區有觀光警察在幫助一對韓國情侶認路。舊城區也有兌換外幣的地方,也有麥當勞可以上廁所,我是非常喜歡這邊的風情!只要小心謹慎(最好不要用信用卡,要用現金,因為有發生過店家故意刷高金額or盜刷),Antalya滿適合自助的 

護照 274  

舊城區望出去一片美麗的紅磚瓦屋頂

護照 269  

舊城區市區充滿新舊交錯的特殊風情,有馬車也有地面捷運  

護照 126  

護照 127  

晚上許多露天餐廳,咖啡店,很是悠閒!

護照 264  

舊城區還留有古羅馬帝國時代,奈哈良皇帝所建的大拱門!

護照 221  

護照 222  

護照 224  

Antalya雖然很地中海有南歐風情,但是又有很多土耳其自己風格的小店

護照 278  

護照 234
 
很多歐美人士喜歡來這渡假,到處都露天餐廳,氛圍很棒!

 另外,Antalya這邊很多賣仿名牌包包的攤子或小店,如Gucci,Prada, LV...可能是這邊歐洲人多吧,賣的東西也順便符合歐洲旅客之需...感覺Antalya之於歐洲人(德國人尤甚),就如同泰國,普吉島,峇里島之於台灣人一樣,所以Antalya就是歐洲人的普吉島。

我的土耳其朋友說,很多德國人看待土耳其人就如同台灣人看待東南亞人那樣,也很多土耳其人移民到德國,但是德國人多多少少都會有點歧視或是不太歡迎土耳其人。我土耳其朋友說她嬸嬸也移民去德國了,她嬸嬸原本在土耳其是老師,但到了德國,因為穆斯林的身分,到現在還沒找到工作,說是德國人多多少少有點排斥穆斯林,多少有點偏見。然後在德國,有很多土耳其街或土耳其城,就像我們中國城在世界各地那樣,所以在德國還是可以看到不少清真寺(這我還是第一次聽說)。
聽她描述,感覺歐洲人還是對土耳其人有種優越感啊...=..= 民族平等其實只是表面,實際上心裡深處要克服民族優劣這種心態好像還是很難。:-( 反而因為土耳其對台灣而言是個陌生的國度,即使土耳其GDP還是沒有台灣高,反而我們對他們沒有種族優劣比較心態這種事。
不管怎麼說,美麗的國家跟城市就是美麗,不會因為GDP高低而不美,也不會因為GDP較低變得比有錢的城市差。在我心中,Antalya就是濱海城市的第一名,比比她有錢的Brighton,San Francisco, Capri還美!:-P

 本文同步發表於背包客棧(3,302瀏覽人次)

本篇文章更多網友討論請點下列連結

http://www.backpackers.com.tw/forum/showthread.php?t=1245077

arrow
arrow

    ivy03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