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IMG0117

劍橋大學校區俯瞰圖

  

在英國期間,除了感受當地的生活外,最好玩的莫過於跟外國同學交流,尤其是生活的不同習性真是非常有趣,可以說真的就是culture shock。我的室友是個日本人,從東京麻布來的,當時我還是個窮學生,但室友已經是個26歲的粉領族,身上都用香奈兒、LV的行李箱,馬上就覺得:「哇!我要跟大小姐一起住耶!」

原本還擔心東京來的大小姐會「太貴氣」不好相處,沒想到她很有禮貌,第一次見到我馬上握手打招呼,45度鞠躬,日本人真的超級有禮貌的!

每天早上起床她也會跟我說:「Ohaiyo(早安),晚上睡覺前也一定會說:「Oyasumi(晚安),日本人真的很注重這些生活上的小禮節呢!

因為我室友英文不太好,所以溝通上有點困難,不過我們都在紙上寫漢字跟畫圖,或各用電子辭典查單字後給對方看,再用辭典把單字轉成中文或日文,沒想到這樣也能溝通!我畫櫻桃小丸子、多啦A夢給室友看,她非常的開心,因為前2個禮拜學校只有她一個日本人,她很孤單,她班上幾乎都是西班牙同學,讓她很想家,所以我一畫日本卡通人物,她很有熟悉感,非常的開心!後來我請她吃義美巧克力酥片,她除了驚呼Oishii之外,沒想到她因為捨不得馬上吃完,細心地把包裝捲起來用夾子夾好,每天再打開慢慢吃一點,一包小小的義美巧克力酥片也可以吃好幾天,看的我好想寄一大箱義美巧克力酥片給她算了!XD

最後她回日本時,還要我在她行李箱上簽名留念,她也在我的小手冊上留言,還幫我取了個日本名字「愛美衣」(從我的英文名字Ivy翻譯過去的)

SAM_0254_副本

 

日本室友同學以及英國老師寫給我的留言及信件,左下圖留言的大頭貼就是東京來的大小姐室友

後來又來了一個可愛的日本女生叫Yasuko,她也是自己來,可能因為在西方白人世界,遇到東方臉孔很有熟悉感吧,所以後來這個日本女生常常找我一起行動,常常一起亂逛,一起去看歌劇,一起去pounting(撐篙)後來我們課程結束回國,還常常繼續通信,我比她早先回國,離開的時候他還哭地希哩嘩啦,讓我見識到日本人真的很注重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跟「羈絆」,所以日劇上看到的那種一直強調人與人之間的羈絆,還真的不是亂編的呢!

CIMG0007  

日本室友的LV行李,當時還是窮學生的我覺得我的室友好奢華,好貴氣啊!

除了跟日本人有深深的交流外,再來就是非常熱情的西班牙同學!不知道為什麼,西班牙人英文普遍都不太好,所以他們讀的班級大多是初級班,我班上的西班牙同學才2個,而且西班牙腔調滿重的。但是西班牙人真的很可愛,他們喜歡鬧轟轟的,也很喜歡跟用聽起來像西班牙文的英文跟我們聊天,而且西班牙女生看起來都很成熟,很喜歡噴香水、穿很貼身的T-shirt跟牛仔褲跟畫眼影眼線,好幾個都有刺青,刺在臀部的上方,還有幾個有穿舌環,還很開心地”Show”給我看,她們認為這樣很sexy。不過這些西班牙同學,當初也都才高中生的年紀,沒想到就已經這麼會打扮自己了!有西班牙同學在的地方,一定都會吵吵鬧鬧很熱鬧,真的讓人見識到拉丁人種的熱情!

CIMG0113  

與一群西班牙同學一起到植物園玩, 西班牙人是非常熱情的,攝於2005年,當時數位相機畫質還很模糊

 

CIMG0125  

與西班牙同學一起用餐,西班牙女生看起來都很成熟,但事實上她們都只是高中生而已

另外不知為何,其實我的土耳其同學也滿多的!但是我的土耳其同學們都比較內斂(相較於西班牙人),所以我一直以為土耳其人都很悶。一直到我今年6月去土耳其玩,才發現其實不少土耳其人都滿熱情的,所以我在想,可能當初05年可以去英國唸書的,家境都比較好,比較有「教養」,或是比較被教導要嚴謹些???

土耳其的同學家境都很好,班上一個土國同學父母都是醫生,另一個土國女生父親是廣告公司老闆,母親是畫家,土國同學也滿喜歡噴香水的,但是他們沒有每天洗澡。因為有土耳其同學問我們台灣人說:「你們為什麼每天洗澡?我覺得你很乾淨啊!」(.....真的是文化差異啊!!)

不過不管是哪一個國家的人,發現大家都對英國的食物很不滿意,班上有個義大利同學後來真的受不了了,有天上課直接在課堂上對英國老師抱怨說:「England is beautiful, but the food is terrible!」然後土耳其的女生也說她很想念Kebab,但是去吃了kebab套餐要14英鎊 (約860塊台幣),味道還很不道地,原本我還以為我很挑嘴,以為只有我們臺灣人覺得食物難吃,原來其他國家的同學也有同感啊!後來2010年我妹也去英國遊學,但是她們學校沒有供餐,要自己煮或去外面吃,她回來後告訴我我當初說英國食物又貴又難吃原來是真的! 

CIMG0020  

義大利同學向英國老師Ruth抱怨英國食物,英國老師很尷尬,可是也承認他們英國食物難吃是世界聞名的

CIMG0134  

劍橋大學國王學院裡的餐廳,不是給我們學生用的(雖然我們的餐廳就在這座餐廳旁邊的地下室),學生餐廳是長得就很學生餐廳那種,這種古老美麗,像哈利波特電影裡的應該是系上活動有重要餐會才能使用的

CIMG0191  

劍橋大學Clare college宿舍, 我跟日本室友每天在這小空間相處,聊每天發生的事

 

CIMG0155  

劍橋大學宿舍走廊 (有時候真的很羨慕外國學生,他們學校設備真的比台灣的大學好...)

 

13320_389739084230_5134993_n  

劍橋大學校區, 學院跟學院間有點遠,要騎腳踏車才會比較方便,用走的真的好累,每天吃晚餐要從Clare college走到King;s college要花大約15分鐘,走到那都餓飽了

 

CIMG0118

 

劍橋大學校區俯瞰照

 

 

CIMG0119  
劍橋大學學區裡的二手市集, 我常常中午肚子餓來這邊跟一對印度母子開的餐車買印度炒麵, 一盒要4英鎊(台幣240元),雖然有點貴,可是印度人做的料理比英國人的難吃食物好吃

從我上課的Clare學院走到這要花15~20分鐘吧~好遠!

 

  

CIMG0129  

劍橋大學城區就跟一般商家,住戶混在一起,跟我們台灣的大學有學校自己圈起來的校區不一樣

大學城區裡面有很多一般在這上班,生活的民眾 ~~ 圖為穿蘇格蘭裙的男人在校區裡表演

 

CIMG0195  

每個學院裡都有很多個禮拜堂跟小教堂,逛都逛不完,光劍橋這個地方,想要細細玩我覺得要3天

我在這邊一個月都覺得還有很多東西沒逛到了.....

 

CIMG0198  

CIMG0197  

每個學院都有自己的特色,都很漂亮!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03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